【征稿】人类命运共同体·中国智库论坛(2021):“从地球村到共同体:后疫情时代的国际关系与国际舆论”

发布时间:2021-04-25浏览次数:160

征稿启示

人类命运共同体·中国智库论坛2021)

从地球村到共同体:

后疫情时代的国际关系与国际舆论

      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孕育了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百年未有之大疫情驱动着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实践。大变局与大疫情的交叉互动使得国际关系和国际舆论呈现出愈加多维而复杂的面向,亟需多学科的理论探索和知识创新。基于此,中国传媒大学人类命运共同体研究院将于5月28日在京举办“人类命运共同体·中国智库论坛(2021)”。

      首届论坛的主题为“从地球村到共同体:后疫情时代的国际关系与国际舆论”,将汇集国内顶尖的国际关系专家和国际传播学者,从跨学科的角度共同探讨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全球公共健康危机的人类社会,如何从“地球村”的连接性想象进入“共同体”的共生性现实;如何超越国家、制度、种族、文化等差异,寻求基于全面互联和平等互通的对话空间;如何借助多媒介平台和多模态话语创新中国故事的讲述方式,让中国故事融入世界故事;以及,作为致力于为人类社会提供公共知识产品和思想资源的中国学者,如何创新国际关系和国际传播的理论范式,为二十一世纪的全球化提供更具包容性视野和地方性关怀的知识体系。

      欢迎相关学科的学者学生来稿,特别欢迎原创性、反思性和具有国际视野的理论研究,以及系统设计和严格组织的经验研究,来稿可以涉及并不限于如下议题:

      - 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历史脉络与理论基础
      - 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话语体系与话语实践
      - 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的全球传播现状与未来
      - 基于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的国际关系理论创新
      - 基于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的国际传播理论创新
      - 基于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的跨文化传播理论创新
      - 后疫情时代的国际关系秩序
      - 后疫情时代的国际舆论生态
      - 后疫情时代的国际文化贸易形势
      - 后疫情时代的文明对话和文化交往格局
      - 后疫情时代的全球媒介图景
      - 后疫情时代的数字地缘政治

      来稿字数须在8000-12000之间,格式请参考《现代传播》。

      投稿截止日期为5月18日,投稿邮箱为icsf@cuc.edu.cn(请在邮件标题中注明“论坛投稿+作者姓名+单位+文章标题)

   会议免收会务费,交通食宿请自理。


   联系电话:010-85795009


中国传媒大学人类命运共同体研究院

2021年4月25日


©2021 人类命运共同体国际学术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