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会科学评价研究院一行访问中国传媒大学与多家学校智库展开交流洽谈

发布时间:2021-05-22浏览次数:34

  2021519日上午,中国社会科学评价研究院机构与智库评价研究室胡薇主任一行访问中国传媒大学,开展交流洽谈。中国传媒大学科学研究处处长贾秀清主持会议,高教传播与舆情监测研究中心负责人王保华、媒介与公共事务研究院院长杨宇军以及人类命运共同体研究院院长李怀亮、副院长王四新、张艳秋、文春英等受邀出席座谈会,就智库评价与建设发展方向展开热烈讨论。


中国社会科学评价研究院机构与智库评价研究室来访进行座谈

中国传媒大学科学研究处处长贾秀清教授首先就中国传媒大学科研机构建设和改革部署的基本情况进行介绍,她表示中国传媒大学现有科研机构78个,其中包括五个省部级科研机构,强调中国传媒大学的智库团队将以进入国家高级别智库作为目标不断努力。

中国社会科学评价研究院机构与智库评价研究室主任胡薇发言时强调了做好智库评价的目的与意义。胡薇主任介绍了中国社会科学评价研究院机构与智库评价研究室的研究情况与项目计划,并简要概括了国内外智库评价的现状,她还对中国特色新型智库的功能与标准归纳了五大功能:咨政建言、理论创新、舆论引导、社会服务、公共外交,总结中国智库评价以评促建、以评促改的重要作用。

中国社会科学评价研究院机构与智库评价研究室主任胡薇发言

中国传媒大学人类命运共同体研究院院长李怀亮教授就研究院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向来访专家展示研究院取得的各项成果成就。人类命运共同体研究院作为中国传媒大学建设的重要国际型智库,主持建设了7个人类命运共同体海外研究中心,并以此作为依托联合英国伦敦国王学院成立人类命运共同体国际学术联盟。李怀亮院长强调了研究院对在全球范围内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并构建良好的传播体系的重要作用并对未来发展进行展望。 

随后,中国传媒大学高教传播与舆情监测研究中心负责人王保华教授、媒介与公共事务研究院院长杨宇军教授分别从智库机构对哲学社会科学研究的战略转型、舆情监测和提高各界媒介素养方面起到的的重要作用发表意见。

人类命运共同体研究院副院长文春英教授、张艳秋教授就智库建设方面与胡薇主任进行交流,提出智库与媒体、智库与决策者的关系如何兼顾的问题,智库评价标准的改革更新等,并深入讨论了未来策划媒体社交转型和公共关系建立的方向以及智库运营管理的共性问题与个性化解决方案。

专家进行热烈交流

最后,中国传媒大学科学研究处处长贾秀清教授对本次座谈会进行总结,感谢中国社会科学评价研究院机构与智库评价研究室一行来访,与人类命运共同体研究院等多家中国传媒大学智库展开深入交流洽谈,双方将在有效建立智库的道路上不断探索,共同为建设成服务社会的高端智库而努力。

  

通讯稿:梁凯瑞、李喆

审核:葛艳玲


©2021 人类命运共同体国际学术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