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类命运共同体研究院组织观看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

发布时间:2021-07-02浏览次数:40

  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国传媒大学人类命运共同体研究院组织成员共同观看并展开学习交流中国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会后,研究院成员就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发表感想,并认真交流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的重要精神。

  人类命运共同体研究院党支部书记、院长李怀亮教授回顾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以来的点滴历程,详细阐述了我党的初心与使命所包含的丰富内涵,正是中国共产党扎根于群众,全心全意服务人员的坚定信念与目标,为中国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李怀亮书记强调中国共产党执政以来不断根据中国国情调整政策,创造出具有中国特色的指导方针与建设方案,面对突发事件能够迅速做出决策从最大程度保障广大人民的利益,这一点是世界上许多执政党所无法做到的。以新冠肺炎疫情为例,李怀亮书记特别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本次讲话中再次提到的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的重要性,全世界193个国家在面对这场灾难时是在同一条船上,因此应该共同携手应对全球问题,而非互相曲解和攻击。李怀亮书记表达了对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激动之情并将坚带领人类命运共同体研究院党支部全体成员紧密围绕在党的周围,响应党的号召共同为中国应对新型国际关系,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而奋斗。

  人类命运共同体研究院党支部纪检委员、副院长王四新教授表示,在建党100周年纪念活动上的讲话感到自豪激动的同时,也对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够带领中国人民取得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一系列伟大成就,有了更清楚的认识,这更加坚定了作为一个共产党员主动投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实现的坚定信心。正如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的那样,中国共产党从成立的那一天起,就树立了为中国人民谋福利、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这注定了我们共产党的事业,永远是人民的事业,永远是中华民族的事业。也注定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中国,永远是世界和平的创造者、世界发展的贡献者和世界秩序的维护者。

  人类命运共同体研究院党支部组织委员、副院长张艳秋教授结合她所在人类命运共同体研究院工作,对如何推动“人类命运共同体意识”的国际传播、如何在“中非媒体合作”工作做好公共外交智库工作进行了思考。她认为,作为国际传播研究学者,我们要不断增强使命感,意识到当下国际舆论环境的挑战,有志于在构建中国话语和中国叙事体系中有所作为,尤其是要在国际传播中,打造融通中外的新概念、新范畴、新表述,更加充分、更加鲜明地展现中国故事及其背后的思想力量和精神力量。

  人类命运共同体研究院、孔子学院管理办公室孙玉红老师提及了她曾在国外访学的经历,对比之下,她感叹中国百万以上人口城市数不胜数,人口资源比远远更加紧张,依靠领导人强大的执政能力才能将我们的国家管理得井井有条、国泰民安。作为中国传媒大学人类命运共同体研究院的一员,作为孔子学院工作的一线工作者,她倍感自己肩负的使命。人类命运大船需要每个人在每个角落的贡献,只要我们有共同的理想信念追求,我们必定会做出自己宝贵的贡献。在未来的工作中,孔子学院将继续在国际中文教育中,为更多想了解中文、了解中国的世界各国友人,打开一扇,增进彼此了解,消除不必要的误解,让全人类更加团结,让世界更加美好。

  人类命运共同体研究院副教授张苏秋在观看后,感受到我们党是一个朴素的党,是一个实干的党。习近平总书记用“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串联今天的讲话,就是在总结党100年奋斗经验的同时,提醒我们居安思危,不忘初心,听完讲话,增加了他对组织的信心,对共产主义的信心,也坚定自己从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实践中汲取经验智慧,坚决拥护党的领导。

  人类命运共同体研究院办公室主任葛艳玲从自身感受与经历出发,对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做出解读。她从中国共产党发展历史出发,回顾我党从星星之火发展成燎原之势的历程,感慨我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目标从未改变,始终未忘初心。同时,她结合研究院的工作,以壮大党员队伍为目标,希望中国共产党能够努力扩展国际党员建设,与全世界热爱和平的人民一道做好人类命运共同体话语的传播。

人类命运共同体研究院李喆在观看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直播后表达了自己的激动之情,并结合自己的留学经历对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到的要关注国际环境带来的新矛盾、应对国际新挑战发表感想。她表示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取得现在的成就来之不易,然而国际上仍有一些不友善的声音对我党我国进行质疑,因此做好国际传播增进有效的国际交流尤为重要,要正视新的国际矛盾积极思索应对挑战的策略,研究院将继续努力共同为推动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的国际传播而做出自己的贡献。

  人类命运共同体研究院梁凯瑞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寄语深有感触。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 新一代青年虽未曾经历过党在风雨如晦的中国苦苦探寻民族复兴前途的艰辛,但是在见证党的一系列百年庆典中,深刻体悟着革命发展的历史时间脉络。身为研究院的一员,她意识到年轻一代的任重道远,虽为个体,我们同样承担着为中国发声、向国际弘扬革命精神与民族自信的使命。作为中国的新青年享受了改革开放带来的成果,有幸走出国门,看到更广阔的世界。与此同时,更应该牢记习主席的嘱托,勇担使命,以实现中华民族复兴为己任,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待。

  人类命运共同体研究院钟婉初在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中由衷感叹,作为青年一代,我们是幸运的、幸福的,在外求学时感受到了祖国带来的安全感,在疫情时受益于党的强大执政力对控制疫情带来的安全感。如今,越来越多的留学生选择回到祖国,作为人类命运共同体研究院的一员,与其空谈爱国,不如落实爱国,认真工作,健康生活,努力向世界传播各国和平发展的理念,促进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目标的实现。

  会议最后李怀亮书记总结强调,过去一百年中国共产党向人民、向世界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研究院将紧随中国共产党的带领,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研究院全体成员将继续努力,为推动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的国际传播做出自己的贡献。

通讯员:梁凯瑞李喆

校稿人:葛艳玲

  


©2021 人类命运共同体国际学术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