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类命运共同体首尔研究中心策划、韩国广播放送协会举办《崭新的未来:5G 超链接社会》线上读书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1-07-16浏览次数:10

2021年7月14日15:00,中国传媒大学人类命运共同体研究院举办了高三锡先生新书《崭新的未来:5G 超链接社会》线上读书分享会,本次分享会由韩国广播放送协会金炯泰先生主持,中国传媒大学人类命运共同体研究院院长李怀亮教授、副院长王四新教授、副院长姬德强教授、中国传媒大学汉语国际教学中心郭丹阳老师、韩国东国大学研究生院处长任大运先生、巴基斯坦穆罕默德·可汗先生出席了线上分享会。除此之外,中国传媒大学的其他师生共计二十余人参与了此次线上分享会。



分享会伊始,本书作者高三锡先生感谢中国传媒大学人类命运共同体研究院组织本次线上读书分享会,也向所有参会的老师和同学表示了感谢。在分享会的第一个环节,高三锡先生以 “崭新的未来”“超链接社会”以及“如何应对”三部分向大家分享了他的新书。



高三锡先生指出新冠疫情下,中、韩两国和国际社会都清醒地认识到,我们正处在挑战和机遇并存的时代,在疫情影响下,各行各业对5G技术的需求和使用范围将进一步扩大,5G技术发展的新时代正在到来;高三锡先生还简要介绍了与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相关的高端 ICT 服务相互连接的 5G 超链接社会的特点,包括在时尚行业、电影行业和智能城市培育等方面的应用;最后,高三锡先生提出了个人、企业、国家三个不同层面在未来5G 超链接社会下的应对战略。



在分享会的讨论环节,中国传媒大学人类命运共同体研究院王四新教授表示,高三锡先生的分享十分精彩,对高三锡先生提出的5G技术正给世界各国带来新的发展机遇表示认同,也对韩国在5G技术领域的领先地位表示肯定,并赞赏韩国在5G技术应用方面对世界的贡献。同时,王四新教授也指出,鉴于复杂的国际政治局势,我们不能忽视像华为这样的技术公司在国际环境下的遭遇和面临的挑战,在5G技术的高速发展为全球带来机遇的同时,我们也应该引起警惕,共同思考如何共建安全的发展环境。在发言的最后,王四新教授再次感谢高三锡先生,感谢他在书中提出的5G超链接社会下的种种应对战略。



高三锡先生回应,感谢王四新教授的分享,《崭新的未来: 5G超链接社会》不是一本完美的书,但无疑的是,不管全球政治环境如何复杂多变,中、韩两国之间的友谊与互信将会持续加深,两国也将在数字化转型时代继续加强合作。在讨论会的最后,巴基斯坦人类命运共同体研究中心成员穆罕默德·可汗博士围绕“未来超链接社会的挑战与展望”,跟大家分享了《崭新的未来: 5G超链接社会》一书的阅后感。穆罕默德博士在分享中列举了5G技术的发展为全世界带来的诸多便利,例如今天的学生可以在世界任何地方上课学习知识,医生可以通过远程治疗帮助病患,如果5G技术使用得当,甚至能够降低犯罪率。穆罕默德博士也提到,《崭新的未来: 5G超链接社会》为培育智能化城市,制定以人为本、精通全局的战略提供了重要参考,他相信,发展中国家将和发达国家一道迎来双赢的局面,只要我们能够充分利用信息通信技术,生产力就会扩大,就业人数就能增加,不仅消费者的便利性将得到提高,社会福祉也会得到相应改善。


  

以下转自人民网:


本书作者高三锡先生在传媒、ICT 等领域工作多年,被认为是韩国广播通信政策领域的权威专家,《崭新的未来: 5G超链接社会》在向读者展现 5G 超链接社会蓝图的同时,提出了建立所有人都能过上好日子的数字融合社会、发展数字化经济、消除数字鸿沟、培育智能城市等多元化政策,为个人、企业、国家应对第四次工业革命的未来和制定战略提供了重要参考。


链接⬇️

http://world.people.com.cn/n1/2021/0528/c1002-32116218.html


©2021 人类命运共同体国际学术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