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亚洲战略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20-09-02浏览次数:10

新亚洲战略研究中心

人类命运共同体东盟研究中心共建方

  

包容的亚洲,独⽴的声⾳

      新亚洲战略研究中⼼是马来西亚⼀家⾮政府智库,着重关注中国的崛起带来的亚洲新格局,以及和东盟和南亚国家所发⽣的区域变迁。新亚洲战略研究中⼼是国际智库合作委员会,⼀个由中国发起的⼀带⼀路国际智库研究联盟的全球合作伙伴。

      中国的崛起被认为是⼆⼗⼀世纪最重要的事件之⼀。世界需要理解中国,中国也必须了解与国际社会的游戏规则。马来西亚是亚洲三⼤⽂明:即中华⽂明、印度⽂明和伊斯兰⽂明的独特融合体。作为英联邦的⼀员,马来西亚也涵容了来⾃西⽅的政治经济思想和⽂化价值观。新亚洲战略研究中⼼希望通过发挥这⼀殊优势,架起促进亚洲内外以及新亚洲与世界之间相互理解的桥梁。

       新亚洲战略研究中⼼由丹斯⾥翁诗杰和许庆琦先⽣共同创⽴。新亚洲战略研究中⼼主席丹斯⾥翁诗杰是马来西亚前联邦交通部部长和马来西亚前国会下议院副议长,现担任马来西亚中国丝路商会会长。他早期从政之时就致⼒于促进中马两国关系的发展,2013年退出政坛后在这⼀领域更加活跃。此外,他也以中⽂⽂学创作及时政社评⽽闻名。

      新亚洲战略研究中⼼理事长许庆琦先⽣现担任天职马来西亚咨询有限公司⼀带⼀路商务中⼼主任,马来亚⼤学中国研究所副院⼠( Associate  Fellow),曾任马来西亚公正党中央研究室主任,许先⽣对中国的经济和政治有深⼊研究,并在中国和马来西亚两地就⼀带⼀路议题发表过多次演讲及接受多家中英媒体专访。

  

                                                                                                      全球合作伙伴


©2021 人类命运共同体国际学术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