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中国传媒大学人类命运共同体研究院与巴基斯坦全球战略研究中心(CGSS)将合作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巴基斯坦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20-08-28浏览次数:10

北京时间8月26日下午,中国传媒大学人类命运共同研究院与巴基斯坦全球战略研究中心(Center for Global and Strategic Studies,CGSS)就共同建立“人类命运共同体巴基斯坦研究中心”和学术人才双向交流等国际合作事宜进行了首次线上会谈。人类命运共同体研究院院长李怀亮教授,副院长张艳秋教授,巴基斯坦全球战略研究中心执行主任Khalid Akram先生,主管Mehreen Gul女士等人参会,双方成功达成合作意向,并就下一步合作的具体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议现场)

 李怀亮院长和Khalid Akram先生首先介绍了双方的参会人员及各自机构的发展情况,并对共同发起成立“人类命运共同体巴基斯坦研究中心”表达了真诚的合作意愿。会议协商,将在九月底举办高规格线上合作备忘录的签署仪式。

(李怀亮院长)

 张艳秋教授代表人类命运共同体研究院介绍了即将运行的“全球传播与治理”博士留学生项目,邀请CGSS作为博士留学生联合培养单位。她期待能够与CGSS共同举办周边国家研讨会,建立国际交流合作办公室和境外访问学者机制。CGSS主管Mehreen Gul和传媒总监Laraib Fatima Hassan也分别就学术研究、人才交流、联合培养博士生、信息共享等合作意向分享了观点。双方达成了高度共识。

(Khalid Akram先生)

(张艳秋副院长)

最后,李怀亮院长对CGSS所表达出的合作意向和双方在“中巴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的共识基础上所达成的高度契合表示认可。他希望,在未来的合作中,尤其在传播和文化交流领域,双方机构要充分发挥优势,为源远流长的“中巴友谊”添砖加瓦,通过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巴基斯坦研究中心”为未来两国发展提供有效的国际交流平台。

 据悉,经过充分协商和细致筹备,中国传媒大学人类命运共同体研究院即将揭牌七所“人类命运共同体海外研究中心”,分别位于德国、马来西亚、巴基斯坦、韩国、埃塞俄比亚和坦桑尼亚,汇集全球智力,共同推动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的全球传播。


©2021 人类命运共同体国际学术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