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文化市场与中国文化软实力”国际工作坊: 关于国际音乐产业格局的前沿探讨

发布时间:2021-05-15浏览次数:10

 5月13日,中国传媒大学人类命运共同体研究院“国际文化市场与中国文化软实力”国际工作坊由音乐与录音艺术学院佟雪娜教授主持,邀请到美国MusicDish独立小炒音乐公司的创始人Eric de Fontenay为同学们做主题为“音乐产业合作与乱象”的讲课。

  

 作为国际文化营销和监管课程的一部分,这场发人深省的讲座向学生们介绍了有关国际音乐市场的整体发展和最新趋势。中国独立小炒公司由Eric于2010年在北京推出。这家创意音乐代理公司专注于在中国各地制作和推广现场音乐活动。Eric经常在北美、欧洲和亚洲的主要音乐会议上发表演讲。在他的演讲中,强调了音乐产业对20世纪90年代末行业面临混乱时代的回应。

  Eric还解释了新冠疫情大流行期间,国际音乐产业的各个领域所面临的挑战和机遇。他对中国音乐市场进行了详细,帮助学生了解了国家的发展和趋势。Eric看到了中国音乐产业蓬勃发展的巨大潜力,他也意识到版权产业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与此同时,他还展望了音乐产业的未来,“该行业下游的关系将如何受到影响?音乐产业在未来几年会看起来像互联网市场吗?”这些问题为这个领域的学术研究提供了大量的机会。

 最后,Eric总结道,音乐产业仍然有巨大的发展潜力,它应该是最强大的文化优势。乐穿插在文化产业的每一个部分,是我们生活的背景,它无处不在。

 此次工作坊为来自中国传媒大学人类命运共同体研究院国际留学生和部分在校师生打开了音乐产业研究的国际视野,获得师生一致好评。


©2021 人类命运共同体国际学术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