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的“人类命运共同体国际智库论坛”之巴基斯坦(下)—— 中巴学者共话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发布时间:2023-09-14浏览次数:10


2023831日至91日,中国传媒大学人类命运共同体研究院代表团访问了巴基斯坦国家遗产与文化署国家语言推广部、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伊斯兰堡国际议员大会等中巴政府机构,就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的国际传播、公共治理、语言文字合作、海外中心建设等议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探讨。


831日上午,中国传媒大学人类命运共同体研究院代表团访问了国家遗产与文化署国家语言推广部,其总干事穆罕默德·萨利姆·马扎尔(Muhammad Saleem)教授以及国家语言推广部管理层会见了中国传媒大学人类命运共同体研究院院长李怀亮教授、副院长张艳秋教授和办公室主任葛艳玲博士等。会谈中,人类命运共同体研究院代表团高度赞扬国际语言推广部的工作,并提议将习近平主席撰写的一部书籍翻译成乌尔都语。此外,双方还就如何促进合作、安排多项会议和增进相互了解展开了讨论。参与此次会谈的还有巴基斯坦人类命运共同体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哈立德先生、国际事务顾问扎尔达·哈森·沙律师。



8月31日下午,中国传媒大学人类命运共同体研究院代表团访问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受到使馆政治与媒体处参赞鲍众女士、政治与新闻处主任王圣杰先生的热情接待。巴基斯坦人类命运共同体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哈立德陪同会见。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对中国传媒大学人类命运共同体研究院代表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赞扬了人类命运共同体巴基斯坦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哈立德先生为中巴关系做出的贡献。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表示将继续支持该中心的工作,并期望研究中心越办越好,取得更多丰硕的成果。



9月1日,中国传媒大学人类命运共同体研究院代表团在巴基斯坦人类命运共同体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哈立德先生的陪同下访问了伊斯兰堡国际议员大会。国际议员大会秘书长西塔拉·阿亚兹(Sitara Ayaz)参议员接待了代表团。会谈期间,中国传媒大学人类命运共同体研究院高度称赞了西塔拉·阿亚兹参议员为发展中巴两国合作关系、打造“人类命运共同体”所做的努力。此外,中国传媒大学人类命运共同体研究院代表指出,国际议员大会的核心价值观与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核心价值观相似,因此国际议员大会可以与其成员国携手,共同促进研究项目的发展。会议还决定,人类命运共同体研究院将与国际议员大会在全球范围内的所有议员合作,共同组织有关气候变化、粮食安全、政策和公共治理的项目。



中国传媒大学人类命运共同体研究院的此次出访促进了中巴双方在学术交流、人文合作等多领域的国际交流合作,有效促进了中巴双方的相互理解,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的国际传播,加深了未来合作的共识。

©2021 人类命运共同体国际学术联盟